拋辯論轉移焦點?韓國瑜始終不證實何時「請假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外傳近期要請假拼選舉,但什麼時候請假,他交給發言人說明,而他的發言人也大打模糊仗,不正面回應,而韓國瑜疑似為了轉移焦點,拋出要和總統蔡英文辯兩岸政策,遭蔡總統回擊,要他先到議會接受質詢,綠營立委更痛批,韓國瑜無心市政,有沒有這個市長都沒差。

更多新聞: 韓國瑜宣布請假 議員要求捐年薪230萬給國庫

高雄市長韓國瑜,準備在十月中旬請假選總統,傳了好幾天,就是遲遲不願證實,被記者詢問是否確定10月16日要請假,僅回應「由發言人來講。」

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表示:「現在市長有很多市政工作,必須要趕快完成,而且在於國政跟市政部分怎麼去協調,這部分相信市長在做好決定後,一定會馬上跟大家公布說明。」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

什麼時候請假?韓國瑜和自己的競總發言人大打太極,明明請假後首日的起跑行程,都被親藍媒體曝光,韓陣營卻在請假議題上大打模糊仗。甚至疑似為了轉移焦點,拋出要邀總統蔡英文辯論兩岸政策,時間地點對手選,越快越好,遭蔡總統打臉,說11月登記後依規定就會辯論,急什麼,要韓國瑜別忘記市長身分,對市政有責任,不要迴避議會監督。

何庭歡對此回應:「那其實不用一直去提,有關於亡國感或是芒果乾的部分,事實上我們也是針對於把政策的論點拿出來,然後想要做一個討論,甚至可以讓人民去比較,到底哪一種才是對於人民最好的做法?」

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則批評:「韓國瑜連上議會的質詢台,都這麼怯怯懦懦、曖曖昧昧,那他當然沒有料,也沒有能耐來跟蔡英文總統進行國政辯論,所以他現在拖拖拉拉,要請假不請假,卻又要轉移焦點。提出一個國政辯論的訴求,這完全只是耍嘴皮子,這完全只是顯露跟暴露出他無心市政,而都只是進行選舉操作。」綠營立委砲火全開,要韓國瑜不要再閃躲。

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跑市長」成真!韓國瑜宣布明起請假三個月拚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