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下戰帖邀蔡英文辯論 蔡辦:韓最該做的是上議會質詢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今(13)日表示,韓國瑜真心希望與蔡英文進行一場兩岸政策辯論,還說人民沒時間再等了,時間、地點都由民進黨選,盼盡快與蔡英文來一場直球對決。

更多新聞: 落跑市長喚不回!民進黨團總質詢放25面韓國瑜人形立牌

黃曼昕指出,兩岸政策是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鍵,是經濟發展的大事,台灣人民已經厭惡了口水戰,需要的是真刀實槍的政策辯論。

而韓國瑜已公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包括四大主張:一、要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下,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二、兩岸恢復互信,重建兩岸對話的架構;三、建立朝野、台灣內部對話機制,形成內部共識;四、以台灣民主化的成功經驗,為中國政治改革提供借鑑,只有中國民主化,才能真正確保兩岸和平發展。並對蔡總統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向與能力提出質疑,希望雙方用最實際的政策在明年1月11日作出選擇。

對此,蔡總統連任辦公室今天表示,總統競選本來就有法定的政見發表,屆時不只兩岸政策,所有該討論的議題都會清楚檢驗,絕對辯得到,要韓國瑜按照時程來。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更反批韓國瑜,作為高雄市長的責任,應該在法定議會開議期間上質詢台,為自己的市政辯護,這才是最該做的辯論,希望韓國瑜不要再閃躲,先做好市長的本分。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 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客家助選團成立!蔡英文拉選票拚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