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市長喚不回!民進黨團總質詢放25面韓國瑜人形立牌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第一天,但市長韓國瑜鐵了心請假到底,備詢交由副市長葉匡時代打。民進黨團準備了25面韓國瑜的人形立牌,放在座椅上,凸顯韓市長規避議會的監督。此舉引來國民黨議員不滿,批評把議會變成菜市場,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更多新聞: 藍議員市政質詢要官員「愛的鼓勵」韓國瑜 綠營批:荒謬

三張大大的韓國瑜人形立牌就放在議事廳門口,不只這些,民進黨團另外還準備了25張人形立牌,一一放在同黨議員的座位上,引發正準備要質詢的國民黨議員不滿。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就是要凸顯出韓市長選擇規避議會的監督,這件荒謬的事情,高雄市議會從來沒有發生過,市長上任不到一年的時間,為了他自己再度參選總統大位,選擇請假3個月不來面對。」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下午還要進行總預算案審查,韓市長卻鐵了心請假到底,把備詢的責任交給副市長葉匡時代打。

但上午的總質詢,前3人都是國民黨籍,綠營議員為了凸顯問題,特別製作人形立牌,會前還特別把市長的名牌找出來,放在座位上,質疑葉匡時代理市長的正當性。

國民黨議員也拿出「賣擱亂啊」的牌子來反制,但出聲的李雅靜卻也因為要參選立委遭到圍攻。

雙方你來我往,還沒開議就鬧哄哄,民進黨團撂話,沒有市長,下午的總預算案就不會付委,葉匡時則回應,「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理性問政,為了高雄市的市民,基本上明年的預算能夠順利來執行,事實上是為了高雄市好。」

高雄市政府109年總預算高達1465億元,韓國瑜上任後第一次編列卻不願到議會說明,民進黨團揚言杯葛到底。

(民視新聞/曾依翔、謝耀德、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開「學貸免利息」選舉支票 蘇貞昌批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