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母雞成票房毒藥?國民黨自家立委撤合照看板拒同框

韓國瑜民調直直落,連帶影響立委選情,原本搶搭韓流熱潮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柏霖,從9月中旬開始,悄悄撤下跟韓國瑜合照的競選看板,只剩獨照,反而是綠營開始趁勝追擊,在重要路口跟蔡總統合照的看板愈掛愈多。

更多新聞: 緊急切割韓國瑜?國民黨選將下架雙人同框看板

當國民黨處境尷尬,內部陷入挺韓或挺郭的分裂狀態時,高雄不少立委參選人選擇觀望,只掛獨照看板,只有黃柏霖在8月中旬就掛起跟韓國瑜的合照,如今韓國瑜聲勢跌到谷底,民調直直落,卻傳出黃柏霖悄悄撤下合照看板,改掛個人獨照。

對此黃柏霖解釋,「沒有(撤看板)這樣的事情,因為看板大部分我們現在都是民眾免費提供,所以有一些民眾他可能有特定的支持者,他會交代說只能用個人(獨照)。」

黃柏霖否認撤照,強調掛在三民區的25面看板,跟韓國瑜的合照比獨照多,而且數量只會多不會少,不過綠營早已趁勝追擊,在重要路口掛上跟總統蔡英文的合照,加強整體作戰的視覺印象,高雄街頭看板大戰也多少透露基層動向,似乎有意軟性切割國民黨的母雞跟小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因為高雄人給了韓國瑜市長機會,但他卻棄高雄而去,(撤看板)這個可能也不是單一個區域,好像在8個立委選區都有類似的情況,所以我覺得連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也感受到,市民的反彈這樣的浪潮是相當的大。」

這場街頭看板大戰,搶地盤卡位兵家必爭,如今隨著局勢翻轉,再加上韓國瑜即將請假競選,也讓綠營逮到機會,力拚高雄8席立委全壘打。

(民視新聞/鄧山田、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堅信馬英九會全力挺韓 連勝文:因為政權被馬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