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布放假拚選舉 支持者到場叫囂聲援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主持完市政會議會後,正式宣布請假投入大選。聯訪時他說道,不是要放棄高雄,而「要把溫暖和希望帶到全台灣」,還當場高唱軍歌《我現在要出征》,大批韓粉到場聲援,一起合唱,高喊「市長加油」。而民進黨議會黨團也在對面馬路召開記者會,痛批落跑市長,遭到韓粉亂入,雙方險些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談韓國瑜「放韓假」拚選舉 柯文哲:高雄將停擺三個月

民進黨議員臨時在鳳山行政中心對面的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痛批韓市長沒跟議會請假就落跑,開出的支票也跳票,話還沒講完,韓粉突然亂入開罵。

韓粉竟然飆出英文髒話,雙方一觸擊發,還好韓粉先一步被拉開,回到市府廣場,展開反制。

數百名韓粉一早就聚集在鳳山行政中心,高舉標語聲援。市政會議上,勞工局將勞動檢查特優獎座獻給韓市長,隨即將記者請出,一直到11點半開完會才正式對外說明。

韓國瑜表示:「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在這裏鄭重的宣布,從明天開始我將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太多太多的朋友勸我參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要放棄高雄,而是要把溫暖與這種希望帶到全台灣。」

宣布請假投入大選,韓國瑜聯訪時不斷低頭看講稿,顯得謹慎,市府還特別搬來好幾面國旗當做聯訪的背景,守候多時的韓粉情緒高昂。

韓國瑜一時興起,唱起軍歌《我現在要出征》,來表達現在的心情。現場韓粉跟著大合唱,歌一唱完,韓國瑜立即轉身離開,也拋下了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宣布請假 議員要求捐年薪230萬給國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