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韓國瑜「放韓假」拚選舉  柯文哲:高雄將停擺三個月

台灣民眾黨積極佈局2020選戰,周日將在高雄公佈第二波立委提名名單,今天北市秘書長張哲揚也正式退休,立刻接任黨秘書長。面對外界批評黨政不分,柯文哲今天也強烈反擊,要藍綠先做到說,同時還趁機酸了即將請韓假的韓國瑜,強調自己替高雄捏把冷汗,因為這三個月可能就停擺了!

更多新聞: 柯文哲南下諷「高雄沒市長」 再酸韓國瑜:什麼都還沒做

親自交接印信,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公職42年屆滿退休,但立馬轉任台灣民眾黨的秘書長,繼續為柯文哲打拚!對此柯文哲表示,「我想會變成台灣政治上的傳奇,從來沒有公務員去當政黨的秘書長,這蠻特別的,就是把過去這種認真、負責,然後凡事追求完美的個性,到黨再去努力」。

積極打造民眾黨勢力,柯文哲預定周日在高雄公佈黨內第二波立委名單共8人,其中包括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羅鼎誠,是陳菊的子弟兵,另外還有前國民黨黨代表敖博勝,前陣子才因為發表反韓言論遭開除。

柯文哲指出,「一個新興政黨,台灣過去就是藍綠兩大板塊,除非真的找20幾歲剛畢業的,不然過去不是藍的背景,就是綠的背景,這也沒有辦法,我選戰主軸已經講的很清楚,我不是藍綠,我們叫做國家治理」。

強調民眾黨並非資源回收,但據傳公佈名單當天又會在和郭台銘合體,似乎刻意選在韓國瑜請假後到高雄踩場?柯文哲回應「韓市長要放假,我是很羨慕啦!我每天七點半還要坐在這裡開會,不過這樣啦一天24小時,這樣蠟燭兩頭燒也是真慘,但我老實講真的替高雄捏把冷汗,大概這三個月都停擺了」。

總統候選人該不該請假,柯文哲話說的酸溜溜。不過一邊忙著民眾黨選舉,卻也不忘找自己的接班人,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也正式接任副市長。

黃珊珊強調自己要當府會的潤滑劑,但要怎麼修補府會關係,恐怕不是簡單的任務,畢竟現在的柯文哲,正面臨藍綠夾殺!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屏東搶客家票 六堆子弟舉牌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