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市長,沒有預算!」 綠營議員要求韓國瑜銷假報告總預算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選舉,但明(31)日就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次自主編列的總預算要交付議會審查,尤其明年預算編列高達1400多億創新高,錢到底都編到哪裡去?口口聲聲說重視教育,教育經費比起去年卻是大幅減少,民進黨團議員要求韓國瑜必須列席說明,市民也認為這是身為市長應盡的義務。

更多新聞: 韓國瑜開「學貸免利息」選舉支票 蘇貞昌批不負責任

高雄市民進黨團議員:「沒有市長,沒有預算。」揚言沒有市長就沒有預算審查,高雄市民進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要求請假拚選舉的韓國瑜,應該要銷假列席說明總預算。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韓國瑜市長你居然已經排定明天的競選行程,你根本把你的預算書視為無物。」議員陳致中也說:「AIT的理事主席莫健來到高雄,韓市長就銷假回來市府跟他見面,沒有來報告(總預算),這個是對民意的一種蔑視。」

韓國瑜上任市長後第一次自主編列的總預算,31號就要交付議會審查,但韓國瑜當天行程卻一整天在桃園進行傾聽之旅,留下預算編列書讓議員自己看,讓議員越看越火大。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指出「韓國瑜的政策白皮書裡面講到的,以及他跟選民承諾的,連預算都沒編,增加要他要跟市民吹噓的水利局、工務局、路平跟清污,百分比加的非常重。」

攤開韓市府編列的預算百分比,韓國瑜口口聲聲說要重視的教育,預算編列卻比去年度下降10個百分點,反而是路平相關的工務局,一口氣增加25%。被議員質疑,錢沒有花在刀口上。

有高雄市民表示「應該講清楚這個編算是怎樣,哪邊用的多,哪邊用的少,應該要來講評一下,這是他的工作職責啊,一定要來啊!」也有高雄市民說:「他沒有本人出來讓人家質詢一下,怎麼知道他講的話到底可靠不可靠,(承諾的政見)是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高達1400多億的總預算,到底編列理由為何,市民也認為,身為市長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攸關明年市政的總預算審查,韓國瑜言韓國如果不現身負責說明,議員揚言將採取必要手段,不讓韓國瑜蒙混過關。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總預算審查 議員占主席台衝突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