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檢討「一例一休」遭打臉:放韓假卻想廢除周休二日

韓國瑜請假拚大選,第一天就拋出要檢討一例一休,但具體方向一個字也沒提,被蔡英文競辦回擊,把相關政策搞清楚再來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酸,需要改進的地方不是韓市長隨便喊喊就好,更嗆韓國瑜的承諾很多都跳票。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內訌未息?老虎軍團嗆下架「黑郭十藍委」

韓國瑜在小琉球座談會上,即興答應民眾陳情,當總統要檢討「一例一休」,博得滿堂彩。而韓國瑜17日回到屏東,參拜多間宮廟,針對一例一休議題再度表示,「一例一休實施這一段時間以來,企業主跟勞工朋友怨聲載道,所以我再重申一遍,如果我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我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也發布新聞稿,表示韓國瑜的勞動政見,會重新檢討「一例一休」,落實勞工周休二日的目標。而國政顧問勞動組所擬的政策草案中,已經針對企業彈性及勞工工時過長等問題,提出對策,未來將會公布。

但這些說法被蔡英文競辦回擊,建議韓國瑜把相關政策弄清楚再來討論,還酸韓國瑜現在放3個月長假.卻想要廢除周休二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嗆,韓國瑜承諾很多都跳票。

蘇貞昌表示,「(勞基法)各種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大幅改進,不是韓市長隨機喊喊,更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到每個縣市都喊要蓋機場 辦賽車,在高雄已經開很多支票都跳票了。」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對此回應,「我覺得是不是取消,會不會帶來更大衝擊,其實值得深思。」

經濟部也提出疑慮,畢竟韓國瑜大喊檢討政策,卻沒說明實際做法,不只外界霧裡看花,連藍委都很難替他辯護。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應該要提出的是,如何能夠保障,以及更細緻討論到,不同工作類別,他的勞動權該怎麼去保障。」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表示,「所有有關勞工的政策上,我想都需要做慎重考量。」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

呼籲韓國瑜拿出更具體說明,否則是真的檢討還是炒新聞熱度?民眾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琉球造勢 李四川請假現身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