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琉球造勢  李四川請假現身引發爭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長假拚大選,第一天就開始進行屏東造勢行程,沒想到來到小琉球,副市長李四川也來了,被議員質疑,是市政兼輔選嗎?包括另一位副市長葉匡時,也因為代理市長第一天沒有公開行程,遭議員痛「是在睡覺嗎」?看來韓國瑜把市政丟給副市長們,都遭到嚴格監督,爭議不斷!

更多新聞: 韓國瑜嗆總統該「一頭撞死」蘇貞昌酸:難怪藍營有人因此退黨

韓國瑜屏東造勢第一天,在小琉球,副市長李四川特別請假半天,也來了,還上台助選,一開始說不知道韓國瑜行程也來小琉球,就被議員痛批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居然在神明面前公開說謊,只要關心政治的幾乎都知道,韓國瑜的公開行程,昨天(16日)晚上是要去小琉球,韓四分之一的發言人何庭歡居然在臉書上面講,他(李四川)不是回去助選,更不會助講,難道昨天講話的那個人不是李四川,是大家看到鬼嗎?」

同黨議員邱俊憲也說:「市長請假結果副市長也跟著請假,難道現在高雄市政府已經變成是整個韓國瑜在高雄市的競選總部了嗎?」

李四川表示:「我要回去拜拜,從出院就已經大概決定那天(16日)晚上,我是政務官啊,本來在我的假日或是休假,我本來就可以輔選。」

解釋原本只是回老家拜拜,沒想到剛好跟韓國瑜選舉行程碰上。不過另一位副市長葉匡時也有爭議。

代理市長第一天,沒有以往韓國瑜版本的行程滿檔,而是一張「沒有公開行程」的發佈,立刻被議員嚴格監督。

黃文益批評:「你要成為高雄市的代理市長,你該一些公開場合,你該代表市政府出席你就要出現,難道你還沒有準備好嗎?高雄市市長跟代理市長交接,是不是還沒有完全上軌道?」

被質疑在睡覺?葉匡時臉書先發出憤怒文,說部份特定媒體,不知道國文太差還是邏輯不通,沒有公開行程並不表示沒有公務行程。還說,有些名嘴及政客,居然可以不明究理的說我一天睡覺沒事,他們為了黑韓來刷存在感,可以如此卑賤,真為他們悲哀。看來火氣不小。

葉匡時表示:「說是不是在偷懶啊在怎麼樣,天天被一些特定的媒體,或是一些特定的民代等等或是名嘴刻意的抹黑,在昨天有一種心情,事實上某一種情況就是在發抒。」

韓國瑜開始請假,拋下市政拚大選,代理市長、副市長,有沒有把市政顧好,被嚴格用放大鏡檢視。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要廢一例一休 勞團砲轟:讓勞工無法享受周休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