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高鐵南延案是盲腸 放話:若當選就歸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傾聽之旅,沿途大開支票,在潮州開高鐵座談會時,表示如果當選,行政院現公布高鐵左營站延伸到六塊厝方案將要歸零,希望延伸到潮州,讓民代聽了大為光火,痛批韓國瑜信口開河。而現在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在2010年擔任交通部次長時,否決高鐵進高雄市,三鐵共構方案延伸到屏東,也是遭葉匡時否決,都有公文佐證,如今為了選舉可以有不同講法,是人格錯亂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吳益政齊攻高鐵南延 陳其邁:立場跟昨天一樣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排排坐,連韓國瑜的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為了高鐵延伸案座談會,特地到屏東和韓國瑜一搭一唱。

韓國瑜表示,「韓國瑜如果當上總統,對不起現在行政院所宣布的這條高鐵南伸案,我不同意,也不承認,不能選舉到用中央政府的資源,像來作條像盲腸一樣的盲腸線高鐵線。」韓國瑜的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也重申,「讓韓國瑜當選總統以後,從左營延伸到六塊厝線路,我們會重新檢討,把它歸零我們不認這個帳。」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

張善政痛批行政院高鐵南延案是在騙選票,避重就輕交差了事,但這些話彷彿打臉自家團隊。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李喬如就說,「以台灣高鐵目前營運狀況,現階段要向南延伸到高雄火車站,甚至於屏東,並不具可行性,簽名的人是葉匡時。」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表示,「被他(韓國瑜)所指定代理人,當時否決高鐵延伸到屏東的案件,造成屏東人權益損失,一定要先代替葉匡時向屏東人道歉。」

議員拿出當年公文佐證,高鐵沒進到高雄火車站只到左營,還有駁回南延到屏東,都是時任交通部次長葉匡時的主張,如今為了選舉,卻換了一套說詞。

屏縣立委鍾佳濱表示,「我覺得韓市長對於高鐵延伸到屏東的這段意見,肯定是沒先問過曾經當過他,社會局長葉壽山先生,葉壽山市長好歹當過兩任足足八年屏東市長,比上任一年不到一年、請假中的韓市長,更清楚高屏地區鄉親對交通建設的需要。」

韓國瑜打著要為下一代子孫來打算,把動輒百億高鐵建設大筆一畫,取悅民眾,為自己贏了選票,卻是債留子孫,這算盤一打到底是誰獲利?

(民視新聞/曾依翔、林樹銘、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鐵調薪最高5.1% 起薪最低每月3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