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撕毀連儂牆遭驅逐出境  蘇貞昌:剛好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認為高鐵南延,不能唯利是圖,而是要注意區域平衡;另外有中國遊客到台灣來撕毀連儂牆,蘇貞昌說,自由行不尊重自由,讓他立即出境是剛好而已;而被柯文哲批評,兩岸關係是30年最差,蘇貞昌認為要守住主權,因為這是屈膝求饒都換不來的。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業非中國客不可?網紅實際街訪狠打臉

中國遊客到台大撕毀連儂牆,遭驅逐出境,行政院長蘇貞昌加碼開轟。

蘇貞昌說:「來自由行卻來破壞自由,破壞民主我很不同意,同時如果為犯罪目的而來,我們要立刻逮捕立即出境剛好而已,如果說兩岸關係30年來最壞,我看你可以檢討30年啦,30年過去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還在反攻中國還在三不,我們台灣為了保護自己最起碼的存在,堅守自己的主權跟自由民主,我們當然不能跟它配合,如果把這個講成壞,那我們一定要守住這個底線。」

對柯文哲說兩岸關係30年最差,蘇貞昌認為必須守住主權,同時間,香港的蒙面法議題,燒到台灣,在台灣集會遊行能不能蒙面,蘇貞昌定調,不鼓勵、不禁止。

蘇貞昌表示:「你看我們政府從沒有鼓勵,但也從沒有禁止,(潑漆何韻詩者)他戴的是反送中的帽子,蒙面帶著事先準備好的紅漆,如果不叫組織犯罪什麼叫組織犯罪,這個不是破壞什麼才是破壞。」

兩岸和香港議題,成為選前藍綠攻防焦點,內政上,民進黨政府更要用高鐵南延,為執政加分,國民黨以經濟效益不足杯葛,蘇貞昌有話要說。

蘇貞昌強調,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不能像公司一樣算會不會賺錢,幾年可以回收成本,他指出:「如果用這種邏輯的話,那只有都市裡面有交通就好,偏遠地區居民根本就不必有什麼公車到達,因為大家只經營黃金路線。」

從兩岸到交通,選戰倒數即將破3個月,蘇內閣要幫蔡政府,穩住連任之路。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客撕毀台中連儂牆 遭罰3萬今強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