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交大連儂牆疑遭撕毀 貼負面新文宣

台大連儂牆才剛傳出遭中國遊客破壞,這回交通大學也傳出連儂牆遭人撕毀。9日下午交大學生發現,連儂牆上部分力挺香港標語紙條,疑似遭到撕毀,還被貼上新文宣,挑釁意味濃厚,校方也將過濾監視器畫面,尋找涉及毀損的不明人士。

更多新聞: 實驗書法創作!「發大財」、連儂牆納入題材

9日下午交大連儂牆上,疑似部分力挺香港的紙條遭人撕毀,還貼上多張新文宣,黑紙白字譴責特定媒體,醜化抹黑在台中國籍同學,還強調學費double、不准納入健保,談何人權?挑釁意味濃厚。

交大學生表示:「我覺得這其實都是,我們表達我們意見的想法,兩方應該互相尊重。」其他交大學生說:「撕掉的話有一點過份,我是覺得沒關係,你不支持就不要表態嘛,你不用撕掉那些東西。」也有交大學生批評這是踐踏他人發言權:「你自己也有表達意見,但是你不能因為自己想表達意見,而去破壞別人的想法,你這樣是在踐踏人家發言權的感覺。」

一早前往交大連儂牆查看,沒看到負面文宣的紙條,大多都是力挺香港反送中留言,而毀損連儂牆的風波,留言紙條中持續延燒,支持跟反對的兩派學生相互留言嗆聲,室外連儂牆遭人破壞,校方也將調閱監視器,尋找鬧事份子。

交大主任秘書王念夏表示:「有同學好像是通報嘛,說連儂牆好像有遭到破壞的痕跡,我們學校馬上就有學務處請教官,跟校安人員去現場看確實是有,非常難過看到有這種不理性的行為。」

透過連儂牆,讓學生表達言論自由,無奈出現不明人士搞破壞,交大將加強巡邏,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看待連儂牆,彼此互相尊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提漁港改建再加碼!預算規模不限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