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書法創作!「發大財」、連儂牆納入題材

藝術結合生活時事格外有趣,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邀請了當代47位藝術家,以傳統和實驗為主題,以書法創作,沒想到市長韓國瑜的發大財,有三個藝術家不約而同拿這個當題材,還有現在大學最夯的連儂牆,也有藝術家用鐵皮創作,這回連柯文哲市長也被藝術家拿來作文章,相當有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左右開弓!書法家蕭季慧「雙管齊下」揮毫

這位小姐站在作品前看了好一會兒,還是看不出端倪。民眾說:「看不出來那一個,那一個是什麼,喔柯先生、柯先生。」

一解開通關密語,會心一笑,藝術家刻意把P寫反方向,裡頭堆滿了怪怪的,要呈現柯P給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印象,這是在高雄美術館展覽,以傳統和實驗為主題,邀請了47位藝術家集體創作。

高美館展覽部主任曾芳玲表示,「在這個雙聯展當中最特別的,就是每一個藝術家必須交出一張是傳統作品,一張是創意的作品。」強調要結合現實生活,沒想到最夯的題材是......

韓市長的發大財深印腦海,有三個藝術家都拿來當主題,民眾看展馬上就能意會。

而各大學都出現的連儂牆,也在這次展覽中看到,還刻意用鐵皮來呈現,但其實這是個巧合。

藝術創作者柯良志指出,「當鐵皮搭起來的時候,我們會很想知道鐵皮後面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把這件作品命名為彼岸的風景,可能在講對岸,可能是在講香港。」

無心插柳一個隨想,意外呼應現今最火紅話題,藝術創作無界線,觀看時更沒有標準答案,完全因人體會而不同,也許民眾自己走到展間,也會有自己的解讀。

(民視新聞/陳禕瀅、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張炳煌策畫 舉辦于右任紀念書法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