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煌策畫 舉辦于右任紀念書法大展

前監察院長于右任,生前不但擅長詩文,更以書法聞名。為了紀念于右任誕生140歲,在書法家張炳煌策畫下,淡江大學舉辦于右任紀念書法大展,展示于右任近200幅魏碑、行書及草書墨寶,提供書法愛好者欣賞。

更多新聞: 左右開弓!書法家蕭季慧「雙管齊下」揮毫

一幅幅掛在牆壁上的書法,從早期的魏碑、行書及草書,都是于右任的墨寶。淡江大學特地展出這些以往所難得完整呈現的珍品,希望將于右任先生的精神傳承下去。

于右任兒子于中令表示:「因為他的字除了本身有藝術上的價值以外,而且他寫的東西都是中國文化當中最優秀的,文化的各種語句,所以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年輕人,傳承到、接受到這個中國文化的精粹。」

于右任先生是近代史上著名書法家,年輕時以文學造詣、擅長詩文,被讚為西北才子。

為了紀念于右任誕生140歲,舉辦紀念書法大展,由張炳煌教授擔任策展暨活動策畫人,收藏家王水衷等人協助,展示于右任先生不同時期的書法作品,總計收集近200幅。除了真跡展覽外,還出版書名《取墨來》,大版本約250頁的作品專輯。

書法家張炳煌說:「不僅是他的書法作品能呈現出來,同時把他的為人、他的人品、人文上所造成的影響,我想也一併的在這個活動中,讓大家可以感受到。」

開幕當天也舉行研討會,邀請研究于右任先生的學者齊聚一堂,交流探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驗書法創作!「發大財」、連儂牆納入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