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撕毀台中連儂牆 遭罰3萬今強制出境

繼高雄中山大學校園內連儂牆遭到中國遊客撕毀,在台中的連儂牆也被中國遊客破壞,犯案的遊客撕下一張反送中海報,被路過民眾發現攔下來並且報警處理。警方將這名男子移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處以緩起訴,還罰男子捐3萬元給公益團體。晚間8點左右,陸姓男子被移民署人員押往機場,強制出境。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業非中國客不可?網紅實際街訪狠打臉

這名男子手裡抱著海報紙,看得出來海報紙被揉爛撕破,他承認海報就是他弄壞的,而且他也說這就是他表達不滿的方式。

有兩位民眾阻擋這名男子,不希望他離開,民眾也報警,由公益派出所兩位員警前來將男子帶回派出所,胡姓男子說自己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到台中拜訪客戶,27日經過反送中連儂牆,因為不認同上面寫的言論,才會動手把連儂牆給撕了。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就說,「中國客長期在中國威權體制之下長大,他們對於台灣自由民主的空氣,他根本就過敏了。」

台中連儂牆位在SGGO百貨旁邊的美村地下道,8月開始張貼之後,民眾接力寫自己的意見,得知連儂牆被毀損,民眾很不以為然。

這面連儂牆,由「全面罷免協會」成員陳致豪發起,他認為破壞文宣事小,傷害台灣的民主事大,所以提出毀損告訴。

江肇國說,「我們要展現我們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而且讓他們知道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你們這些破壞言論自由的行為,我們台灣社會不能接受也不容許。」

檢察官將胡姓男子處以緩起訴,條件是男子必須捐3萬元給公益團體,而且要接受一場法治教育,男子要等案件偵結,而且履行緩起訴條件之後才能離境。就在28日晚間8點,男子遭強制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來台。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實驗書法創作!「發大財」、連儂牆納入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