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囂張破壞台大連儂牆!今晚遭驅逐出境
中客破壞台大連儂牆

昨(7)在台大破壞連儂牆的中客李紹東,遭台大學生會提起告訴,經過偵訊後被限制出境、出海,他今晚9點50分將被驅逐出境,5年內不得來台。

更多新聞: 台灣觀光業非中國客不可?網紅實際街訪狠打臉

該名中客偕妻子來台自由行,昨日早上10點多左右,將台大連儂牆上的聲援紙條、海報全撕下,被台大學生全程錄影,台大學生會隨後報警,中客夫妻遭送辦,事後有許多人在遭破壞連儂牆上貼出「你撕得了紙條,但撕不去我們自由的靈魂」字樣。

而該男子遭逮捕後,檢方訊後限制出境、出海,在今晚被驅逐出境,五年內不得再來台。

中客破壞台大連儂牆

內政部移民署晚間發新聞稿指出,李紹東前往台大撕毀連儂牆標語,遭警方以現行犯移送並接受台灣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今日經台北地檢署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解除限制出境。移民署表示,李男行為違反我國法令規定,隨即對李男依法強制出境,並管制5年內不得再入境。

新聞稿亦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公開宣示,不容許外國人來台進行有目的性的破壞,也不容外國人破壞安定與民主自由;若為犯罪目的而來,台灣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移民署署長邱豐光再次重申,歡迎陸客或陸生來台觀光、求學,但在台期間必須遵守我國法令規定,我政府絕對不容許有惡意破壞民主自由等違法行為;一旦查獲違法違規者,依法限令出境或強制出境,並管制再入境。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提漁港改建再加碼!預算規模不限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