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入侵台大破壞連儂牆遭送辦!學生會堅決提告:不息訟寧人
(圖/截自台大學生會臉書專頁)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四個多月,台灣各地校園也發起連儂牆活動聲援,但包含義守、東吳、文化、中山等七間大學,校內的連儂牆陸續遭到中國學生或遊客破壞。今(7)日上午,台大校內連儂牆的海報也遭殃,被兩名中國人撕下,對此台大學生會表示,此事將訴諸法律處理,「決不息訟寧人」,而目前中國觀光客已經送辦。

更多新聞: 文大中生撕連儂牆、將港生推下高台!何泳彤:告到底

為了表達對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支持,全台各地校園築起象徵自由民主的「連儂牆」,學生透過貼上標語及海報等,力挺香港人民抵抗中國的極權專制。

不過從9月以來,北中南多處校園陸續發生連儂牆遭到破壞的事件,包括義守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以及成功大學等等,除了東吳不願公開動手人士的身分、成大是台灣人撕毀海報之外,其餘案件的破壞者皆為中國人。

而就在今天,台灣大學學生會 (NTUSA)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上PO出一段影片,指出台大校內設置於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的連儂牆,也遭到中國觀光客入侵撕毀,過程全被台大學生用影片紀錄下來,並協助校方報警處理。

(圖/截自台大學生會臉書專頁)

影片中兩名中國人站在貼滿海報的連儂牆前,男子動手把所有海報通通撕下、女子則站在一旁觀看,直到整片牆面的海報全被扯下,兩人才從容離去,面對鏡頭兩人還異口同聲說出「不要拍」,掌鏡者回應「如果你做的事情是對的,你就不怕被拍」。

中國男子撕完連儂牆上的所有海報後準備離開現場(截自台大學生會臉書專頁影片)

對於校內連儂牆遭到中國遊客撕毀破壞,台大學生會表示,連儂牆的空間係由學生會借用,並與校內學生一同展設,學生會將以法律訴訟追究中國觀光客的行為,不會姑息,目前動手的兩人也已經送辦,遭到撕毀的相關海報則暫留警察局以利檢察單位後續偵辦。事發後,被撕毀的牆上,也有許多人貼出聲援紙條,表示要告訴中國人,「你撕得了紙條,但撕不去我們自由的靈魂」,還有人留言「你撕得走紙張,但撕不走理念」,更有人回應「自由、人權、民主、法治,是你撕都撕不掉的。」以示台灣人面對自由遭剝奪時,無論如何都會堅決捍衛的心!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挑釁?交大連儂牆疑遭撕毀 貼負面新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