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遭中國學生撕毀 台藝大港生報警要求道歉

台藝大上周發生香港學生張貼的連儂牆,被中國學生撕毀或覆蓋的情形,香港學生原本希望透過校方,要中國學生道歉,卻被拒絕,港生決定直接向警方報案,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他們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暴力有蔓延到台灣的趨勢,要求道歉。

更多新聞: 中客毀台大連儂牆 將遭驅逐出境、5年內禁止來台灣

台藝大港生和台生,在警局前喊口號,隨後報案,因為他們不滿中國學生,刻意覆蓋、撕毀他們在校內貼起的連儂牆。

10月2號當天,港生看到中國學生,用空白便利貼,覆蓋校內連儂牆,上前爭論,中生辯稱,學校同意可以用其他便利貼覆蓋上去,但事實並非如此。

台藝大港生張俊豪說,「其實國際處的意思是說,每一位的同學都可以在連儂牆裡面,去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不是說代表可以去,用這些所謂的言論自由,去覆蓋掉別人的言論,何況他們覆蓋的便條紙,其實上面是空白的。」

其實同一天凌晨,兩名中國學生,就直接撕毀連儂牆,被監視器畫面全拍下,港生希望和兩名中生坐下來談,並得到公開的道歉,但透過校方折衝,最後被拒絕,他們認為透過學校的溝通管道已經沒作用,所以決定報警處理,捍衛言論自由。

張俊豪說,「這些言論這些暴力的行為,已經在香港轉移到台灣了,所以我們要求他們去公開道歉,除了我們身分是港生以外,其實每一位貼連儂牆的學生教師,也同樣需要有一個道歉,因為他們已經被破壞了他們的言論自由。」

台藝大學生黃日揚說,「兩位中國生的意見是不願意的,不願意進行交流以任何的形式,兩位中國生以撕毀的行動,我們當然可以以司法的途徑進行提告。」

連儂牆爭議擴散,挺中國派和民主派兩邊的衝突,也不分在香港或台灣,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新大學連儂牆也遭惡意破壞!境外會提告:破壞者等同於藐視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