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翁撕毀成大連儂牆字條 依毀損罪送偵辦

日前高雄的中山大學發生有中國遊客撕毀連儂牆風波後,學生會發起「撕一貼百」的活動,佈置連儂隧道,讓各界表達不同聲音,活動將在明天截止,今天就吸引非常多民眾去朝聖!另外,在台南的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外頭圍牆設置的連儂牆,昨天也遭人撕毀十多張反送中留言字條,原來是一名70多歲老翁,因政治理念不同才撕毀,已被警方帶回偵辦。

更多新聞: 中客毀台大連儂牆 將遭驅逐出境、5年內禁止來台灣

監視器拍下一名70多歲老翁,撕毀成功大學連儂牆上八張留言海報,直接丟棄人行道的花盆就離開,遭到民眾譴責。

成大光復校區的連儂牆,貼滿各種顏色反送中標語和紙條,警方接獲民眾舉發,立即循線找到這名老翁,到案說明,原來老翁因為政治理念不同,才氣得撕毀海報。

言論自由不被尊重,台南市長黃偉哲氣得出面喊話,而成大發出聲明表示,行政中立,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個尊重言論自由的城市,因此對於破壞言論自由的人,我們覺得其實完全沒有辦法接受,也會依法辦理。」

其實幾天前,高雄中山大學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對中國遊客夫婦,動手將牆上反送終字條撕掉,小孩也有樣學樣,學生制止,他們還反嗆,引發全校不滿,才有「撕一貼百」的連儂隧道號召活動!

用塑膠繩將紙張串起來,希望掛在隧道頂端,仔細看,整條隧道,不論牆上地上,都佈滿彩色標語和紙條,甚至還有大型塗鴉,趁著連儂牆活動倒數最後一天,民眾踴躍表達各種聲音,讓隧道牆幾乎快看不見空白處,更有不少遊客一家大小,來記錄搶拍照。

7日晚上,隧道裡的聲援晚會結束,就會號召人員,一起將連儂隧道拆除,回到原來樣貌,而這些聲援標語,也將寄到香港,讓他們聽見來自台灣的加油聲!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世新大學連儂牆也遭惡意破壞!境外會提告:破壞者等同於藐視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