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客毀台大連儂牆 將遭驅逐出境、5年內禁止來台灣

聲援香港,連儂牆在大學校園遍地開花,卻接連傳出毀損消息,這回台大連儂牆慘遭中國遊客大肆撕毀破壞!台大學生會堅持提告,絕不和解,這名中國籍李姓男子被依現行犯上銬逮捕,訊後限制出境及出海,而現在停留許可將被移民署撤銷並驅逐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管制5年內不得再來台。

更多新聞: 文大中生撕連儂牆、將港生推下高台!何泳彤:告到底

台大連儂牆前站著一男一女,黑衣男子雙手好忙,逐一撕下牆上聲援香港紙條,站在一旁的紅衣女子,看到有人在拍,終於受不了,率先開口發問。男子猖狂行為引起注意,拿起撕毀的紙條打算開溜。

原來眼前兩人是來台自由行的中國籍夫妻檔,7日一早10點多來到台大參觀,竟動手撕毀連儂牆,事發後被撕毀的牆上貼出聲援紙條,有人要告訴中國人「你撕的了紙條,但撕不去我們自由的靈魂」,還有人留言「你撕得走紙張,但撕不走理念」,更有人回應「自由、人權、民主、法治,是你撕都撕不掉的。」

因為沒有動手,嫌犯的太太到案說明後,在台灣親戚的護送下離開派出所,而他的先生,30歲的中國籍李姓男子涉犯毀損,被依現行犯上銬逮捕。

李姓男子和太太兩人這個月1日來台,原訂9日離開,今天說是來台大逛逛,看到連儂牆的留言,一時情緒激動才會動手撕毀,發起連儂牆活動的台大學生會堅持提告。

台大學生會會長凃峻清表示,「他們今天能夠在這裡,破壞我們表達言論的連儂牆,也是因為他正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土地上,他們才有如此張狂的可能。」

要不是台大張同學,挺身而出拍攝中國客囂張行徑,就怕連儂牆遭毀也沒人知道。影片拍攝者張同學表示,「那時候我在錄,其實手是有在抖,可能一方面蠻生氣的,也有一點害怕。女士有試圖阻止我拍攝,我是覺得說如果你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你們也知道你們在做什麼,那你們應該不會害怕我去紀錄這件事情。」

中國遊客看連儂牆不順眼,大肆搞破壞,但他選錯地方,台灣是法治的國家,不但得面對法律制裁。停留許可將被移民署撤銷並驅逐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管制5年內不得再來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山大學西灣「連儂隧道」遭高市府要求盡速拆除!基進黨痛批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