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新竹參觀連儂牆 呼籲民眾嚴肅撐香港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來到新竹,和市長林智堅、立委參選人鄭宏輝參觀連儂牆,除了寫下自由香港的字條,還呼籲民眾要嚴肅謹慎看待撐香港事件,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一席操弄芒果乾的言論,卓榮泰也回應,前總統說三道四非常不當,中國現在為何能長驅直入,民進黨已經沒有檢討馬英九了,他卻還在說風涼話。

更多新聞: 香港爭自由不孤單!「撐香港」演唱會17日登場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一字排開,舉著標語,喊口號,來到新竹不為別的,為的是撐香港。

在便條紙上,寫著自由香港、民主台灣、永垂不朽,再貼上連儂牆,卓榮泰呼籲,台灣人要嚴肅面對。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撐香港這個事件上,大家要嚴肅謹慎面對,前總統在這個事件上說三道四,我想非常不當,因為過去幾年來我們看到,中國為什麼對台灣可以勢力長驅直入,我想馬總統自己該有所檢討,我們已經沒有在檢討他了,他今天還在說風涼話,這一點我是覺得非常非常遺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也說:「呼籲我們市民朋友,我們大家共同拒絕一國兩制,因為我們看到香港事件持續發展到現在,我想我們很明確的看到民主跟極權這樣一個很清楚的分別。」

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也以香港為借鏡,要民眾思考一國兩制後果,舞照跳、馬照跑只是夢幻的謊言。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最終日!卓榮泰台北拉抬吳思瑤、何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