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中山大學撕毀連儂牆 中客夫妻被「請進警局」道歉了

香港「反送中」延燒,台灣不少大學學生都在校內的連儂牆,貼出支持的意見,不料有中國客闖入高雄中山大學校園,看不順眼,竟然就將連儂牆上留言貼紙全撕掉,警方晚間將三名中國客帶回警局。

更多新聞: 中山大學西灣「連儂隧道」遭高市府要求盡速拆除!基進黨痛批打壓

撕下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紙條的夫妻,帶著孩子被警方帶回了警局,他們終於針對破壞連儂牆的不當行為,向中山大學的學生會長莊皓鈞道歉,學生會也同意撤告,並撤回告訴。

時間回到前一天下午,這對中國遊客看到牆上貼滿反送中的字條,竟然問都不問就動手撕掉,學生制止,他們還反嗆。不只大人動手,小孩也有樣學樣,直到把整面牆都撕乾淨了,才肯罷手,甘心離開。

事情就發生在遊客眾多的高雄中山大學的理科工走廊,學生表達意見的連儂牆竟然莫名奇妙遭到外人破壞,全校都氣炸了。

被撕光的連儂牆,隔天馬上又被學生貼滿,反制中國遊客侵門踏戶的行為。學生會也立即在臉書PO文,「他們撕了我們一面牆,我們就貼滿一個隧道」,將學習香港撕一貼百的精神,從下周一開始將西子灣隧道變成連儂隧道,引發大批學生和港生留言支持。

至於校方則是發出聲明,表示對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對於同學能夠理直氣和地制止並邀請對方留言反對意見,充分展現開放包容的態度,並且以「撕一貼百」行動來捍衛言論自由,則深感驕傲。

最後強調,不尊重他人,恣意做違反法律的事情,學校也依毀損罪處理。全校師生硬起來,要告訴中國遊客,什麼叫做言論自由不容侵犯。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客囂張破壞台大連儂牆!今晚遭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