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中、港生衝突!台生挺港生恢復連儂牆

9月29日台灣將發起「撐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各大學近來也紛紛展開連儂牆運動,卻讓中國及香港學生衝突越來越多,昨天凌晨文化大學,又有中國學生破壞連儂牆,拉扯港生。但今天更多香港學生集結,恢復連儂牆,還跟台灣學生一起唱歌撐香港。

更多新聞: 闖中山大學撕毀連儂牆 中客夫妻被「請進警局」道歉了

山上中午還下著毛毛細雨,但大批學生們齊聚文化大學校內,拿著膠帶、反送中文宣,重貼布告欄。手上這把傘不只避雨,也代表撐香港。

就讀文化大學大的香港學生表示:「學校願意提供這樣的場地,我相信不管是港生,或是路過的甚至一些台生,大家都會很支持我們用和平理性方式,去表達自己意見。」

前一天凌晨,港生自發性貼起連儂牆,卻遭到中國學生蠻橫撕毀,還一把將香港女同學拉下台階。但這樣的粗暴撕毀,反而讓港生更加團結。

其他文化大學港生表示:「我個人覺得說當然一小部分有暴力行為,那警察也在這邊做處理。」

其實衝突不只發生在文化大學,九月剛開學,南部義守大學就發生中生不滿港生貼海報,動手架拐子和潑水,因拒絕道歉被校方記兩小過。義守大學受害港生於23日表示:「一路走的時候,就回頭罵,你們不配當中國人,你們不配當人,你們是香港狗。」

東吳大學學生會合法申請的連儂牆,也遭到中國學生撕毀,雖然中生事後道歉,但港生、台生,卻展現「撕一貼百」的霸氣。

東吳大學香港學生Jackson19日表示:「學校應該是包容的地方,第一次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再出現破壞的情況,我不會再接受破壞的情況。」

另外最新傳出來,世新大學雖然還沒布置連儂牆,但中國學生照樣撕毀挺香港海報。世新大學中國學生表示:「給香港人一個教訓一下。」學生拍下,中國生還說要給香港人一個教訓,這讓原PO氣得理論,但對方絲毫沒有悔意。

如今各校發起連儂牆活動,輔大跟進在傍晚開始布置,反送中也從香港延燒到台灣,成為大學生們的新潮流。

如今各校發起連儂牆活動,輔大跟進在傍晚開始布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化大學中生深夜撕毀連儂牆!港生勸阻竟遭拉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