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批陳菊「民主罪人」 蘇貞昌:不懂歷史也要有對人的敬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罵。繼之前罵她是比較胖的韓國瑜跟大號吳音寧之後,這一次說陳菊不是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還說陳菊是民主罪人。今(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替陳菊回罵柯文哲,就算不懂歷史,起碼也要有對人的敬重。

更多新聞: 中客撕毀連儂牆遭驅逐出境 蘇貞昌:剛好而已

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備詢前,聽見媒體問到柯文哲批評陳菊,忍不住替陳菊抱不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有看到陳菊在軍事法庭上,為台灣今天的民主自由犧牲自己,真的不會講出這樣的話,那陳菊在當高雄市長,讓高雄市脫胎換骨,被稱一再得到五星級市長的稱讚,那到今天她都還如此地盡心盡力,希望大家不知道過去的歷史,起碼也要有對人的敬重。」

擔任過美麗島案辯護律師的蘇貞昌,替當年爭取民主的戰友陳菊,回擊柯文哲。因為柯文哲在網路媒體專訪轟陳菊,不是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還說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30年的努力毀掉一半,是民主罪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很為陳菊抱不平很為她不捨,同時也覺得我們的社會,今天有這樣的自由民主,是多少人犧牲奉獻走過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柯文哲已經超越失言的程度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已經超越失言的程度了,心中可能在想的是其他的,人民用選票來堵住一些人的嘴巴,我想這是未來,選民行使投票權的時候,應該慎重想到這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話說得重,因為柯文哲已經開罵陳菊好幾次,包括罵她「比較肥的韓國瑜」、「大號的吳音寧」。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鎖定菊姐好像就是可以打民進黨,可以打整個民進黨長期的歷史,可以打小英,好像可以一石三鳥,應該是為了政治的選舉的考量。」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柯文哲追著陳菊打應該是為了政治的選舉的考量。

民進黨立委納悶,是否為了民眾黨立委選情,柯文哲才不斷找陳菊麻煩?無論他的選舉考量為何,接二連三的人身攻擊,就怕掉的票,比增加的多。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佩琪加入柯文哲行列 酸陳菊:欠債幾千億卻人人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