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將滿22歲 選擇日本籍出征奧運

前球后,目前位居世界第三的女網好手大坂直美擁有日美雙重國籍,由於日本法律規定,擁有雙重國籍的民眾,必須在22歲之前決定單一國籍身份,大坂在10月16號將滿22歲的前夕,確定選擇日本國籍,期盼能在明年代表祖國出征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年賺3740萬美元!大坂直美成全球最會賺女運動員

上個週末才在中國公開賽奪冠的前球后大坂直美,這個月16號將滿22歲,也是日本「國籍法」規定,必須選擇國籍的期限,因此她也在這之前做出決定,成為百分之百的日本人。大坂直美表示:「這是很特別的感覺,為了國家榮譽而拚戰,會更投入感情。」

大坂直美在接受NHK專訪時透露,自己已經辦理申請手續,選擇日本國籍,將以日本選手身分參加明年東奧。大坂直美表示:「對我而言能在這麼大的舞台表現,我希望可以奪下奧運金牌。」

從去年開始,大坂直美在大滿貫賽事拿下兩座后冠也曾登上球后寶座,瞬間成為網壇風雲人物,而她日美雙重國籍的身分也備受矚目。

不過早在2013年,大坂直美還沒沒無聞時,日本網球協會就給予她相當多協助,也有密切聯繫,這也成為她最後選擇日本的重要契機。

另一方面,去年4月大坂直美曾以日本隊身份參加聯邦盃,根據法規,選手在參加奧運前3年內,不得轉換國籍或代表其他國家參賽,因此想出征東京奧運,選擇日本也是必然的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備戰開季兩大賽 大坂直美搭直升機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