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攻?伊朗油輪在紅海遭兩枚飛彈攻擊爆炸

一艘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超級油輪,當地時間11日清晨5點多,在沙烏地阿拉伯外海驚傳爆炸意外。該公司透過網站表示,出事的油輪是遭兩枚飛彈擊中,原油不斷流入紅海,不過船員都平安獲救。伊朗通訊社引述專家報導,認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遭伊朗扣押逾2個月 英油輪獲釋離開

被擊中的油輪瞬間起火,冒出陣陣黑煙。第一枚飛彈在當地時間清晨5點擊中,相隔半小時後再度被炸。

這起事件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距離港口城市吉達外的紅海約60英哩處,油輪所屬的伊朗石油公司發言人暗示,油輪是被兩枚發射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飛彈擊中。

根據外媒報導,油輪的兩個主要油缸都有損毀,石油已經外洩到紅海中,所幸船上員工暫無大礙。雖然沙國政府暫時還沒有回應,但有專家表示,極有可能是恐怖攻擊行為,目前還無法確定是誰所為。

據了解,這艘油輪是最大型的油輪,滿載時可載運100萬桶石油,最後一次開啟衛星定位器,是在8月的時候,事發當時,油輪疑似關閉定位器,規避美方對伊朗的制裁。

伊朗石油公司油輪被飛彈擊中

波灣地區因為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死對頭關係,衝突不斷,這是過去半年來,第三次發生油輪在波灣海域內遭到攻擊,其中6月襲擊事件,有一艘油輪為台灣中油所租用。而在9月間,位在沙國境內的全球最大煉油廠遭到無人機攻擊,伊朗被控是幕後黑手。

而受到消息影響,北海布侖特原油和美國西德州中級輕原油,價格都已飆漲超過2%,每桶原油來到美金60.33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油輪遭英軍扣押 伊朗報復也扣押一英國油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