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奶呆」萌翻!公路總局準備童音廣播 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

國慶連假第二天,塞車路況已經緩解許多,北部地區最塞路段,出現在南港到東湖,以及土城到鶯歌系統,而過去常常塞爆的國道五號和蘇花改,還算順暢。不過為了提醒用路人開車遵守速限,公路總局特別準備了「童音廣播」要大家別當烏龜,「臭奶呆(台語發音)」的聲音超萌。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第2天 當心6大塞車地雷路段

國慶連假第二天,蘇花改車況比順暢許多,不過公路總局還是特別準備「連假驚喜」,要用路人開車遵守速限,別當「烏龜」。蘇花改隧道兒童配音廣播提醒民眾:「現在車子很多,請不要離太遠不然後面會塞車,謝謝大家的配合。」稚嫩嗓音在蘇花改隧道播放,要用路人開車別當烏龜,不然連假可會通通塞在一起,讓人驚豔。

公路總局特別準備兒童配音廣播,要用路人開車遵守速限。

民眾說:「就還蠻可愛蠻溫馨的,會去仔細聽這是什麼人的聲音。」但也有民眾表示:「我有聽過啊,可是沒有很清楚,根本聽不出來講什麼。」不少民眾讚賞有創意,也有人反應聽不太清楚,因為過去的播音咬字上的確大不同,卻也讓人耳目一新。

會有這次可愛的小朋友播音,其實是上次幼稚園來做參訪,公路總局邀請小朋友來體驗隧道錄音,後來決定採用一名幼稚園大班5歲小男童的聲音在連假播放,讓用路人有不同體驗。

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副理呂金和表示:「有聽到小朋友不一樣的聲音,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因為小朋友的聲音,畢竟咬字沒辦法那麼清楚,也用路人多體諒。」

雖然兒童廣播咬字有些「臭奶呆」,但是稚嫩童音也成功吸引不少用路人注意,紓解塞車的壞心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保障行車安全!蘇花公路設「落石預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