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威力相當1958年恐怖「艾達」 日本全面警戒

強颱哈吉貝逼近日本,氣象預報預估今天(12日)傍晚到入夜期間,登陸關東一帶,預計帶來破紀錄雨量,千葉縣今早已出現龍捲風來襲,造成多棟房屋毀損,至少5人受傷,關東多地也已出現強風暴雨,部分陸空交通停止運行,百貨超市和迪士尼樂園今天也宣布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強颱哈吉貝登陸靜岡 至少2死3失蹤69傷

建築物瞬間被夷平,電線桿東倒西歪,汽車整輛翻覆,日本千葉縣市原市12日,遭遇龍捲風襲擊,多棟房屋屋頂被吹走,強颱哈吉貝逼近,日本如臨大敵,還沒登陸,千葉已見災情。

小貨車過半泡在水中,放眼望去已不見到道路,低窪處房屋黃泥水淹到近窗戶,受外圍環流影響,不少地區12日一早就狂風加暴雨,東京、群馬和和歌山等地發布避難警告,交通大停擺,首都圈JR多線停駛,新幹線減班,部分國道封閉,國內航線超過1600航班停飛,成田機場也宣布上午11點以後,將不再接受客機降落。

氣象預報指出,如果哈吉貝路徑和速度不減,預計12日傍晚到入夜期間,從靜岡或神奈川一帶登陸,預估帶來破紀錄雨量和暴風,需加強嚴防土石流、河水氾濫和巨浪。

東京都12日上午10點半前,已有近萬戶停電,同天首都圈內多家百貨、超市和迪士尼樂園都宣布暫停營業,不單關東地區受影響,西部和北部同樣有大範圍地區,也恐遭強風襲擊。

哈吉貝來勢洶洶,氣象廳表示威力相當於1958年的艾達颱風,當時造成超過1200人死亡和失蹤,日本全面戒備,避免悲劇重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吉貝登陸關東雨量恐破紀錄!商店停業、交通大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