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哈吉貝登陸靜岡 至少2死3失蹤69傷

強颱哈吉貝已經在台灣時間晚間六點左右,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半島一帶登陸。因為傍晚恰逢滿潮,多條河川逼近警戒水位,已經有水庫開始洩洪,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塞爆各地避難所。各地災情陸續傳出,目前已知至少有2死3失蹤69人受傷。

更多新聞: 強颱哈吉貝登陸日本 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

滾滾泥流捲過橋下,聲勢驚人,關東神奈川溫泉景點、箱根,暴雨不斷,24小時內降雨量飆破600毫米,相當於往年10月雨量的兩倍,創下觀測史上紀錄。

颱風哈吉貝來勢洶洶,外圍環流早已帶來破紀錄豪雨,包含多摩川、相模川,東海和關東地區多條河川,都逼近或漲破氾濫水位。

汽車全泡在水中,放眼望去水鄉澤國,氣象廳在12日下午,一度對東京、群馬、神奈川等地發布大雨特別警報,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五級,數百萬人緊急撤離。

千葉縣的市原市,12日早上出現龍捲風,多棟建築物慘遭夷平,電線桿攔腰折斷,汽車四輪朝天,造成多人受傷,一名男性駕駛不幸死亡。

兵庫也颳起怪風,把車站看板整片吹下來,各地頻傳有民眾被大風吹倒受傷,包括地區性的JR在來線,以及進出關東的新幹線列車,都全面停駛,避免上次法西颱風的慘況重演,東京周邊的成田和羽田機場,12日下午開始封閉跑道,13日將根據鐵道重開狀況,才決定是否開放。

首都圈至少上萬戶停電,百貨、超市和迪士尼樂園也都暫停營業。氣象廳預測到13日早上為止,關東、東海、北陸、東北和近畿地區都會降下暴雨,24小時雨量最多可達600毫米,提醒赴日民眾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19/10/11]今日好天氣「日夜溫差大」 颱風哈吉貝朝日本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