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哈吉貝登陸日本 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

強颱哈吉貝已經在台灣時間晚間六點左右,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半島一帶登陸。因為傍晚恰逢滿潮,多條河川逼近或超過警戒水位,已經有水庫開始洩洪,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塞爆各地避難所,數十萬戶民宅斷電,各地災情陸續傳出,目前已知至少有2死8失蹤77人受傷。目前颱風移動速度加快,正朝福島等東北地區前進。


更多新聞: 哈吉貝肆虐日本至少30死 安倍:11萬人徹夜救災

東京、靜岡、神奈川、埼玉、群馬、山梨等1都11縣,發布最高級別的大雨特報,其中神奈川縣的箱根町,1小時內降下100毫米的大雨,打破當地降雨紀錄,而48小時內降雨量高達1000毫米,是以往10月的2倍。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各地避難所人滿為患,數十萬戶斷電。

颱風哈吉貝來勢洶洶,外圍環流早已帶來破紀錄豪雨,包含多摩川、相模川,東海和關東地區等十多條河川,都逼近或漲破氾濫水位。

千葉縣的市原市,12號早上出現龍捲風,多棟建築物慘遭夷平,電線桿攔腰折斷,汽車四輪朝天。造成多人受傷,1名男性駕駛不幸死亡。

入夜之後,雨勢還是下個不停。相模川上游水庫,從台北時間晚上9點起,因為抵達滿水位 開始洩洪 ,關東另外還有3座水庫可能會隨時洩洪。川崎縣水深及胸,消防員冒險救出屋內民眾。群馬縣富岡發生山崩,四棟房屋遭土石流沖毀,1人死2人下落不明。東御市連接橋樑的道路塌陷,3輛車落水,3人獲3人下落不明。東京涉谷出現大樓屋頂吊臂被吹到幾乎對折的情況。

東京地區交通也大受影響,成田羽田機場關閉,上千航班取消,成田機場超過1500名旅客滯留過夜。13號也有至少360個航班取消。JR在來線和進出關東的新幹線停駛,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關閉。三座離島市話和網路斷訊,東京特別緊急加設免費WIFI供民眾使用。靜岡縣和山梨縣12號夜間10點半左右,已經解除最高級別大雨特報。這次颱風威力相當強大,不過入夜後移動速度加快,每小時45公里,暴風範圍已快速往福島等東北地區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吉貝重創日本多死傷、失蹤 損失估計9億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