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掉逾3679座足球場!一人不幸罹難

美國南加州正遭受野火肆虐,美西時間10日晚上,洛杉磯北部也爆發火勢,已有超過2萬戶、逾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31棟建築被催毀,還有至少1人不幸罹難,有消防員眼部輕微受傷。消防當局表示,新一波野火蔓延超過30平方公里,目前火勢已經有13%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燎原!20萬人撤離、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車子一輛接一輛,上演大逃難。加州野火燒不完、逼近洛杉磯北部。聖費爾南多谷地,10日晚上爆發大火,第一波已有1900戶勒令撤離。

火勢迅猛、一發不可收拾,高速公路猶如通往地獄之門。當局警告,該撤快撤,不要徒增救災困難。

但是儘管焚風呼呼吹、火光都已經逼近後山,還是有人堅持,和房子共進退,奮鬥一輩子的家,能保護一點是一點。

大火是從10日晚間9點左右開始延燒,焚風助長火勢,很快就吞噬超過30平方公里的面積,相當於3679座足球場的大小。

其實在2018年,北加州就疑似因為電線走火、引爆當地史上死傷最慘重的野火。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臨時宣佈從9日深夜起預防性的大斷電,22個郡陷入一片黑暗,影響多達80萬戶、超過200萬人。只是千防萬防,還是躲不過祝融肆虐,釀成損失。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加州野火延燒 5萬人遭強制撤離、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