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燎原!20萬人撤離、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加州野火燎原,當局已出動超過4000人救災,但由於強風持續助長,南北兩處主要火場的火勢,依舊沒有獲得控制,就連知名的百年釀酒廠蘇打岩都被燒毀;加州州長紐森為此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將近20萬人撤離,氣象專家表示30日可能會還有新一波強風來亂,野火災情一時恐怕不樂觀。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新火場 12小時燒毀面積比文山區大

跟隨著強風,火星四處飛舞,葡萄園的慘況讓人驚駭,而酒莊的幾棟建築更是全面燃燒,加州野火燎原益發嚴重,州長紐森27日就宣布整個州進入緊急狀態,此外,也下令近20萬人撤離家園。

從高空往下看,場面更讓人頭皮發麻,因為熊熊大火已經燒到住家旁。此次加州林火,約分成南北兩處主要火場,北邊的火場從23日起延燒,在每小時145公里的風勢助長下,至今已燒毀至少121.41平方公里的面積,相當於台北的士林-北投區。

而根據CNN報導,南邊的提克大火已控制65%,但較大的金凱德火場只控制了10%,27日一夜之間,擁有歷史的葡萄園與酒莊也被全部燒毀,就是始於1869年的蘇打岩釀酒廠。

當地的電力公司PGE也於26日展開大規模停電,影響人數超過百萬,不過,據傳金凱德火場一開始之所以失火,疑似與電力公司的線路有關。

只是,民眾疏散逃亡的道路竟也有火光伴隨,驚恐指數飆破表;距離舊金山以南12公里處,有I-80主要洲際公路的橋,火焰不只是在橋的一邊。

加州目前已動員至少3000人在北邊的火場打火,而當局悲觀估計,可能要燒到11月7日後才有望緩解。至於南邊的洛杉磯也出動了1000多人投入救災。然而,氣象專家估計,30號可能又有北風呼呼吹過來,何時能完全撲滅野火?依舊不容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不停 一度進逼雷根總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