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新火場  12小時燒毀面積比文山區大

美國加州野火,又多了一個新地點,當地時間星期四晚上,不少人開心慶祝萬聖節時,在洛杉磯西北方的文圖拉郡也爆發野火,至少2棟建築物燒毀、7500人被迫撤離。加州滅火已經超過一星期,所幸天氣條件改善,有助緩和災情。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危及雪梨 350隻無尾熊恐已葬身火窟

就像地獄之門大開,加州野火燒不停,美西時間10月31號晚上6點多,距離洛杉磯約80公里的文圖拉郡、聖保拉市也冒火,成了加州第14個火場。

這個被稱作瑪莉亞的火場,在風勢助長下,熊熊烈火12小時就延燒35平方公里,比台北市文山區還大,近500名消防人員投入滅火。而目前,加州已經有超過400平方公里的土地,慘遭野火肆虐,威脅近一半人口。

加州本來溼度就低,再加上現在是聖塔安娜焚風的季節,星星之火都足以燎原,像是河濱郡朱魯帕谷的46火場,就是因為警方追捕嫌犯,結果嫌犯的車子輪胎過熱,引發野火、燒毀3間房子。而加州北部索諾瑪郡的金凱德火場,燒毀超過310平方公里,成了最大火場,延燒1個多星期還未撲滅,不過當局樂觀以對。

根據天氣預報,11月1日起,加州野火災情可望逐漸緩和,眾人都希望,瑪莉亞火場是最後一個火場,不過當局不敢掉以輕心,繼續高舉紅旗警報、沒有撤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無情肆虐 釀2死35傷7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