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燒不停 吞噬面積約5600座足球場

加州野火燒不停,包括北加州知名的葡萄酒鄉也慘遭大火吞噬,至今已經燒掉40.5平方公里的面積,相當於5600多座足球場的大小,有將近2000人連夜強制撤離,當地電力公司為了預防野火事先切斷電力,本周估計至少有五十萬戶家庭和企業受影響。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不停 20萬人撤離宣布緊急狀態

北加州遭逢野火肆虐,葡萄酒鄉索諾馬郡陷入熊熊火海。強力水柱急灌救,消防員從深夜奮戰到早上。火勢迅速延燒,每3秒就燒掉一座足球場的面積。

加州森林防火廳官員赫德表示:「短時間就燒掉1萬英畝(約40.5平方公里),顯見這波火勢增長十分快速。」

高溫乾燥,加上最高達每小時122公里的強風肆虐,所到之處建築和道路無一倖免,火光把夜空染成一片紅,灰燼猶如下雪。

將近2000人被迫離家,包括位於舊金山以北約129公里的村莊蓋瑟維爾,當局連夜協助居民撤離。

這場大火從當地時間23號晚上9點爆發,而當天,加州最大電力公司、太平洋瓦電,才剛剛宣布啟動第二波預防性斷電,而南加州也有其他電力公司採取斷電措施,估計有數十萬戶受到影響。

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正採取預防措施,不只電力設備還包括全州。」

不只北加州,南加州的洛杉磯郡和聖地牙哥郡也都傳出野火災情。電力公司警告,未來還可能擴大斷電措施,以免電氣設備被強風吹倒又引發野火。而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強風至少要到這個週末才會減緩。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燎原!20萬人撤離、全州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