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藍營控用行政資源綁樁工會 蘇嘉全反批:心中只有選舉

總統選戰愈打愈火熱,藍營就指控,立法院長蘇嘉全兩度邀請各大公營事業的工會理事長,到官邸餐敘,是用行政資源綁樁,不過蘇嘉全發聲明回應,說國會議長和不同產業的工會交流一向緊密,有心人過度解讀為選舉綁樁,非常遺憾,這代表他們心中只有選舉。

用「工會被漂綠」當標題,平面媒體頭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兩度邀請公營事業的工會理事長,到官邸餐敘,藍營批評這是用行政資源打選戰,蘇嘉全發聲明,說國會議長與不同產業的工會一向交流緊密,有心人過度解讀為選舉綁樁,非常遺憾,這代表他們心中只有選舉,而沒有想到人民。

周錫瑋說,「請你們停止對於這些工會的壓力,因為我所得到的訊息就是,你們工會如果不願意幫蔡英文沒關係,但是你們這裡不可以幫韓國瑜,所以現在所有的工會也都被壓著,那工會是自主的工會都是選民,你這樣的方式也違反了,總統副總統的選罷法。」

卓榮泰指出,「府院各方面,他們平常做很多政策上的推展或協助所做的工作,不要把它跟選舉畫成等號,完全是韓市長自己的落選感在作祟,他深怕自己落選就創造了很多議題。」

綠營要對手,不要把推政策和選舉連結,挺國民黨的工會人士還透露,屬於交通部的台電、中油和郵政工會,由蘇嘉全和林佳龍協助加薪,其他國公營事業工會,就依經濟部、財政部或勞動部,各有分工執掌,部會首長親自用「政策成果座談」的形式,拜訪各工會,另外府秘書長陳菊則邀請地方人士,入府吃飯,穩住各地樁腳,質疑行政不中立。

選舉倒數破3個月,藍綠各自從組織下手、鞏固票源,攻防力道只會愈來愈大。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蔡明政、楊凱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