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濟州當「海女」!當地私房景點報你知

南韓濟州島超過2千年歷史的海女文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海女,不靠氧氣筒就能潛入水深6公尺左右的海底捕捉海螺、鮑魚以及章魚,目前整個濟州只剩下4千位不到的海女。

更多新聞: 划皮艇搭船海釣 濟州島水上運動好驚豔

南韓濟州三大特色,風多、石頭多、女人多,來到濟州,當然要體驗如何當海女。

海女奶奶行前教育,先告訴民眾海女基本配備,大家看起來有聽也有懂,迫不及待要當海女囉。

換上潛水衣、戴上潛水鏡,在大海中自在悠游,但今天不是來潛水,而是要來海底抓寶,單兵注意,海底下出現海螺,看來今天運氣不錯。

第一次撈就有三顆海螺,看起來好像很有當海女的潛力,只是看看旁邊這位才叫真的專業。

如果當不成海女,爬爬山也是可以;濟州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晨星岳,這個坡度,對一般民眾來說還可以,只要半小時,美景盡收眼底。

成功挑戰標高500多公尺的晨星岳後,接下來要征服的還有無動力賽車。

出發之後沒有油門,靠著下坡加速,自行控制煞車,只要掌握好速度跟距離,想要當個帥氣車手,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抵達終點後,還會轉換成自動駕駛,一路載你回到發車點。一趟旅程下來,又是上山又是下海,南韓濟州的美,難以形容只能自身體會。旅程最後,坐上飛機望著窗外,吃著美味餐點,濟州島我們相約下次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單車客跨海挑戰 濟州島海岸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