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發扇遭警勸離 PO文批柯文哲「五星旗市長」

綠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周六晚間,在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廣場前發選舉扇子,才發了15分鐘就遭警方上前勸離,王浩宇批評,統促黨在中國國慶日10月1日當天,違法在北車慶祝中國國慶都沒事,自己發文宣品就遭警方盯上,質疑市警局兩套標準,怒嗆市長柯文哲是五星旗市長。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被錄音」揚言槓媒體 記者痛批:失言推給記者

看到有人高舉政黨旗幟,發放文宣,員警立刻上前勸說,要求對方得先申請。甚至直接請出副所長說明,一再強調不能發文宣。

事情就發生在周六晚間,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來到西門町宣傳,15分鐘內警察就找上門,讓他發文質疑警方依法無據,更痛批柯市府兩套標準。

王浩宇批,「這真的很荒謬,如果你真的覺得我們不對,可以來逮捕我沒有關係,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行為真的是不對,我也問他說,其實對面就有統促黨的人常常站在那邊,你們為什麼沒有驅離,你是五星旗市長嗎?我希望柯文哲市長可以說清楚。」

柯文哲解釋,「覺得我們對誰都一樣,就是依法行政,你好歹你要來申請,有繳保證金有幹什麼,你不能說 就無預警去占領馬路或幹什麼。」

面對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警方一切依法行政,但10月1日統促黨未經申請,在台北車站慶祝中國國慶長達兩小時,警方卻只有舉牌,還爆出私下和白狼喬好。

民眾黨國慶日當天也曾大陣仗,在動物園前辦活動,卻通通沒事,反觀王浩宇一行大約5人,就遭萬華分局漢中派出所員警勸導。

王浩宇表示,「選舉的行動 其實每個政黨都有做,動物園也有民眾黨的志工,在拉人加入社團,為什麼他們就可以 對綠黨就不行。」

拿旗幟就有違法之虞嗎?警方強調是北市執法較嚴格,但再看看統促黨的活動現場,飄揚著大量五星旗,警方這樣的說法,實在很難讓人信服。

(民視新聞/王富民、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韓國瑜22歲首投民進黨?王浩宇談「穿越時空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