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食用「磨成粉蠶寶寶」有助治療阿茲海默症

全球人口老化,得到阿茲海默症的人數也逐年攀升。不過現在韓國有項研究發現,以往用來製絲的蠶寶寶,成蟲後「烘乾磨成粉」,對於治療阿茲海默症有顯著功效。

更多新聞: 不是給蠶寶寶吃!桑葉烘乾製「桑香鬆」超涮嘴

綠色桑葉上,白色的蠶寶寶,是南韓學者用來對付阿茲海默症的秘密武器。

蠶寶寶成蟲後,擁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omega-3脂肪酸等,對健康很好的營養元素,南韓學者用冷凍乾燥法,將成蠶研磨成粉,餵食給有阿茲海默症基因的實驗老鼠,結果發現,對於緩解病情有顯著幫助。

吃了蠶粉的老鼠,記憶能力跟對身體姿勢的控制,都比沒吃的老鼠好很多,牠們也有比較高的好奇心,跟比較低的攻擊性。研究學者表示,每天只要攝取3-5克的蠶粉,就可以幫助人們遠離阿茲海默症。

在南韓光是2018年,就有10%的65歲以上民眾,確診得到阿茲海默症,這項研究,除了可能大幅增進人民健康,對經濟預計也很有幫助。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烤肉NG行為千萬別做!小心增加阿茲海默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