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文明病?南韓千萬人受「脫髮」之苦

南韓社會壓力大,所造成的問題反映在生活各個面向,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壓力太大、飲食又不均衡,才2、30歲就飽受脫髮困擾,治療人數更勝中年人。

更多新聞: 亞錦賽/南韓再見失誤!中國隊4比3爆冷 14年來首勝南韓

每天掉50到100根頭髮是正常,但每天掉超過100根頭髮,可能就是脫髮前兆。根據統計,在南韓有多達1000萬人飽受脫髮困擾,而且很多不是因為遺傳,而是壓力大、抽菸、飲食習慣不良等造成的。

4、50歲脫髮,還算可以預期,但近年來,南韓出現脫髮問題的年輕人卻節節攀升。2018年接受治療的患者,以20代後半最多,接著才分別是30代前半、30代後半、40代前半。

慶熙醫療院皮膚科醫生指出「米諾地爾作為噴霧治療,口服藥的話非那斯特來已經用了很久,度他雄胺最近則被用在更積極的治療。」

專家表示,比起早上,晚上洗頭更好,選擇適合的洗髮精、保持頭皮乾淨、飲食均衡都是避免脫髮的方法,治療則以40歲前和脫髮開始後的10年間較有效。不過,如果因為擔心脫髮而受到更多壓力,恐怕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脫北者韓星玉活活餓死 南韓政府檢討支援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