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生訓練 許智傑偕賴惠員走天堂路大喊:為了選民再苦我都願意!

距離選戰只剩88天,各個候選人想盡辦法爭取曝光機會,甚至跨區合作,由紅毛主持的民視四季線上影視網路節目《你在大聲什麼啦》,邀請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許智傑,以三連霸學長之姿,帶領學妹,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賴惠員挑戰立院新生訓練,除了讓學妹提前認識立院,也帶網友直擊國會殿堂。

更多新聞: 台南便當盒之亂延燒!賴清德極力輔選賴惠員

製作單位設計一連串的新生訓練考題,包含「立院三寶」、「傾聽人民的聲音」、「為選民打拼的場所」、「我們都是好朋友」…。許智傑和賴惠員必須在立委研究大樓挑戰找到現任立委,合拍嘟嘴照和合唱朋友,許智傑運用戰略,為避免遇到不同黨籍的委員不會幫忙宣傳,因此決定從自己研究室樓層出發,巧遇準備要搭電梯到議場的施義芳立委,三人合唱朋友,期望未來進入立法院能夠攜手完成選民託付。


昔有「立院三寶」之稱的民進黨立委林重謨、蔡啟芳、侯水盛三人,曾是政壇上最具話題性的代表人物。而現在的立院三寶是「麵線、雞排、水煎包」。每一攤都大排長龍,雞排外層炸的金黃酥脆,裡面的肉鮮嫩多汁,水煎包的外皮煎得酥脆爽口,內餡再搭配上滿滿清甜高麗菜,讓人垂涎三尺!許智傑和賴惠員買了炸雞排和水煎包坐在議場前體驗「立委日常」。


許智傑說,不同黨有不同的法案,為了讓自己選區的法案能夠優先討論表決,常常得在議場前吃飯睡覺,甚至曾經在議場前排隊三天,只為了等待登記的那一秒。紅毛直說,立委真的是為了選民餐風露宿,想當立委的新人們,真的得來體驗一下新生訓練。經過製作單位設計的各項新生訓練,賴惠員和準備挑戰三連霸的許智傑,脫下鞋子,赤腳走天堂路,踏進議場,並且大聲喊出:為了選民再苦我都願意!


許智傑說,希望透過跨區合作行銷宣傳,讓更多理念一致的人加入立法院,一起為民眾打拼。身為小菜鳥的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則表示,他已經做好準備,把餘生交給選民,並邀請全國民眾到台南觀光,享受台南的美景和美食!


更多新聞: 紅毛邀當演員 顏寬恒喊「我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