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酸小英丟7邦交國 張銘祐反嗆馬「親中賣台」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文山區立委候選人賴士葆的造勢活動,在民眾的擁簇下進場,人氣超旺。馬英九不但誇讚賴士葆,資歷深,樣樣都懂,更不忘批評蔡政府「我幹總統22邦交國,她怎麼3年就丟7國」,話講的很酸。但新北新店立委參選人張銘祐卻反嗆馬英九當年親中賣台,現在講這話完全是本末倒置。

更多新聞: 翻轉深藍大文山區!賴清德、游錫堃合體力挺張銘祐

前總統馬英九替文山區立委候選人賴士葆站台,民眾興奮揮舞國旗,氣氛超嗨。

馬英九表示:「他本身各位都知道,很有國際經驗外交也嫻熟,所以你選這一個人出來,不管內政外交捷運醫療,他什麼都懂各位知道嗎,他花了五年的時間,爭取到我們環南線是不是,還是南環線(環南線?),環南線(南環線?)。」但要美言賴士葆幾句,馬英九卻有點落漆,一時語塞。

趕緊重振強勢,眾人大唱中華民國頌,展現團結。第六度挑戰立委寶座的賴士葆,將對上台北市議員,民進黨資深黨員阮昭雄、台灣民眾黨參選人張幸松希望在艱困選區殺出重圍。只是馬英九力挺賴士葆,也不忘酸蔡政府,近年外交政策失敗,丟失許多邦交國,卻怪罪中共政府。

馬英九表示:「我幹總統的時候是22國耶,一下子3年多就丟7國,他(蔡英文)丟的主權最多,對不對(對),他說都是中共害我們的,那別人當總統怎麼不會這樣呢。」

對此新北新店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張銘祐表示:「可是馬英九總統時期是親中賣台,把台灣的產業要移到中國去,你竟然沒有站在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的主體立場,反而認為說是蔡英文的原因,這根本是本末倒置。」

到底誰說的有理?就看立委選舉,成了國家保衛戰,民眾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未來走向。

(民視新聞/陳盈竹、蔡承翰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李佳芬國慶遲到錯過同台 馬英九:我沒有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