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超商繳費了!eTag代扣北市路邊停車費

在北市路邊停車又有新的繳費方式!除了電子支付、電信帳單和銀行扣款外,台北市將成為全台第一個,可以透過eTag服務支付路邊停車費用的縣市。只要透過eTag合作銀行的信用卡,就可透過信用卡扣繳停車費,不必再特別跑超商。

更多新聞: 開錯單得吸收再罰款!停車開單員怨不合理

駕駛將車開進路邊車格,開單人員馬上出現,靠的就是底下這顆地磁感應。

北市推行智慧停車,繳費方式越來越多元!小小一張eTag黏在車頭燈上,過去只能用來扣繳國道通行費,或是代扣合作停車場費用,現在路邊停車也可以使用,等於一張帳單能管理三項費用,北市搶頭香10月16日啟用,最快年底就會有其他縣市跟進。

遠通電收資深協理許耀勳表示,「我們希望讓民眾服務是很便利的,他可以清清楚楚知道,這個車所發生的費用,之後我們就會跟各個縣市做接觸,希望能夠快點把這個服務推廣到全台」。

eTag代繳透過APP就能申辦,完成後繳費單會註記無須繳費,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用儲值金扣款,得綁定五家銀行其中一張信用卡。台北市推智慧停車格,雖然有包括eTag在內多種管道繳費,但力推電子支付因此到超商還要額外印單,不少車主抱怨太麻煩。

對此,台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表示「電子支付無現金這部分,大概已經達到50%了,這部分我們是希望能夠再繼續提升,我們會再做持續觀察」。

北市智慧車格目前只有中正、大安區,年底還會再增加約3500格,eTag扣繳服務目標也推廣到全台。即便兩項各有優缺點,但無非希望停車能更加便利。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試辦智慧收費停車格 地磁感應開單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