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錯單得吸收再罰款!停車開單員怨不合理

路邊停車開單員穿梭路邊開單,開的越多自然賺的越多,但一個不小心可能賠上薪水,就有開單員在網路上投訴說他們開單一簽不到2元,但如果不小心誤植車牌,整單停車費得自行吸收,還得加上100元罰款。交通局外包的開單員公司認為,開錯單本來是開單員自己該負責,當初都有簽訂合約,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身障車駕駛被開單怒嗆 收費員受辱向警方報案

路邊停車開單員騎機車穿梭,輸入資料、夾上收費單後,繼續往下一個停車格前進。開的越多自然賺的越多,但一個不小心可能賠上薪水。

一名路邊開單員說,「可能開錯號碼輸錯,自己要先看啊(如果真的不小心),(真的沒發現)沒發現就被罰錢。」另一名路邊開單員說,「就是我們自己都沒注意到,一整張都開錯了那就罰錢。」

有開單員在網路上投訴,開單一簽不到2元,但是一旦開錯單、誤植車牌,整單停車費得自行吸收,還得加上100元罰款,以一單60元為例,開錯一單就得罰你160,以一簽賺1.6元來看,等於罰了24倍。

開單員公司專案經理沈嘉偉指出,「按照我們跟交通局的合約,如果有這種(開錯單)狀況,這張車單必須要由我們吸收,以及還要衍生一百元罰款,但是本著開單員本身造成的疏失,所以是由開單員負責。」

開單員一旦開錯車牌號碼,不但原本的停車費收不到,遭無辜誤植的車輛也不會認帳,公司無法平白蒙受損失,因此勞資雙方都有簽訂合約。

沈嘉偉說,「我們都有詳細註明這樣的條款,員工也都看過了也都同意有簽名,大部分接收到的大部分都是車牌誤植。」勞工局任秘書皮忠謀則回應,「雇主和勞工已經有相關協議,但我們來是會做相關查處。」

儘管投訴開單員覺得不符合比例原則,但開錯單是自己的疏忽,恐怕也只能摸摸鼻子,以後開單睜大眼睛。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費為享半價 身障者辦手續還得爬樓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