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藏版免費停車格!一條馬路只收單側停車費

停車格不好找,免費的更是只能碰運氣,台中忠明南路綠園道,這裡有辦公大樓和大型住宅,停車格平常一位難求,許多人都不知道同一條路有外側收費,內側免費的情形,成了隱藏版的免費車格,現在停管處說,年底前會統一收費,小確幸恐怕要沒了。

更多新聞: 開錯單得吸收再罰款!停車開單員怨不合理

開著車繞啊繞,停車位滿滿滿,想找個空位實在很難,忠明南路綠園道,這裡一位難求,但這裡停車格,還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不說幾乎沒人知道,原來停車格收費竟有不同標準,靠近忠明南路這側一小時20元,一天8小時下來,就要花上160元,但另一側這排免費,停多久都不用錢,成了隱藏版免費停車格。

不收費,難免成了當地民眾私家停車格,周轉率低,現在停管處也說話了。

台中市停管處停管課長徐光前表示,「把整個綠園道規劃好之後,那我們就整個路段納入收費。」

停管處指出,早年因為地方需求未劃設車格及收費,但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未來將著手規劃收費,隱藏版小確幸,未來恐怕沒了。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試辦智慧收費停車格 地磁感應開單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