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佔停車格當自家?欠費太久當心愛車遭拍賣

桃園市區停車格一位難求,卻有民眾把車子霸佔公有停車格好幾個月,連停車費也不繳,還把棉被、衣服都塞在車內,簡直把車子當小套房來住。執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和市府合作,透過「即時通報系統」對照車牌號碼,欠稅又欠停車費的車輛,直接拖回保管所,限期繳清費用,否則就拍賣。

更多新聞: 台中隱藏版免費停車格!一條馬路只收單側停車費

藍色轎車擋風玻璃上頭,堆滿一大疊欠繳的停車費單,往車窗裡頭一瞧,棉被、枕頭、衣服甚至連電線都塞在車內,繞到車輛後方,車主竟然還直接把雨刷當自家衣櫃,掛上衣架,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附近居民說,這輛車停在這裡很久了,有一個中年男子都會固定來這睡覺。霸佔停車格當免費套房,附近民眾看不下去,希望主管單位趕快把車拖走。

這輛藍色轎車就停在桃園陽明公園旁的22號身障停車格。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和桃園市府交通局合作,透過「即時通報系統」,查到欠繳停車費的車輛所在地。如果發現欠繳車輛,交通局就會通報桃園執行分署到現場扣車。

過去汽車車主每兩年就得定期更換行照,但2013年起汽機車免換照,許多人卻因此逃稅,拒繳牌照稅。

車主逃稅又不繳停車費,政府現在主動出擊,先將車輛拖回保管所,如果在公告期限內不出面說明,愛車下場就是等著被拍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府擬強拆夾層違建停車格 所有權人不滿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