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政優先怎打選戰?網路空戰計畫揭秘

蔡總統競選連任強調國政優先,如何兼顧選情?成了最大難題。近來蔡總統下鄉,總會多花時間和支持者互動,像是合照時間最近大幅拉長,人人有獎。為了強化支持者的黏著度,競選活動的來賓識別證還會印上QRCODE,讓所有人都和蔡英文成為LINE的好朋友。

更多新聞: 空戰全面啟動!許淑華、賴清德合體上網路節目

握握手、喊凍蒜,已經成了蔡總統拚選連任的日常,不過,遇到熱情的粉絲,隨扈想拔也拔不開,隱約看得出隨扈嘴裡猛喊放開放開,就怕總統的手又拉傷。為了滿足英粉們想靠近一點的夢想,總統近來出席後援會行程,都會多花時間搏感情。

小英總統花時間搏感情

坐定位來來來,一起拍張照!一批拍完換下一批,兩張三張四張五張、一連拍了20梯次,這場電器會後援會來了1300人通通拍得到。總統把握有限和群眾接觸的機會,一個小時的出席時間,將近三十分鐘都在和民眾搏感情。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現在透過後援會的成立,透過拍團體照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跟總統有一張合照,他馬上就可以跟好朋友分享,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可以把我們支持的好朋友更擴張,我想這是我們希望能夠爭取更多選票來支持蔡總統。」

和總統拍照拍不過癮沒關係,場外還有蔡總統人形立牌,想拍幾張就有幾張。不過仔細瞧,大家胸前的識別證特別印上QR CODE,到底甚麼作用?蔡英文支持者解釋,「這個是支持小英的Line@,(這個你有加進去過嗎?),有我有加進去,我們家的人都有加進去。」

小英的Line@

強化網路作戰能量,蔡陣營善用新科技,無論澄清謠言還是宣傳政績、和網友互動,手機都能辦到。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說,「我們在後端,幫這些加入Line的好朋友,做一些群組的分類,就可能知道他跟電器有關係的,或者是到台南高雄,也可以設定是說他是高雄鄉親,或是台南的鄉親,所以這樣一個設定,是我們在選戰當中的一個新常識。」

總統忙著拚國政,沒空顧的選情,空軍加把勁。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空戰開打!國民黨訴求分手蔡英文 民進黨主打政績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