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中百感交集 Lamigo三連霸最終冠軍遊行

中華職棒30年世界大賽,Lamigo桃猿以4:1打敗中信兄弟,拿下隊史首次三連霸,今天在桃園市區舉行冠軍遊行,接受10號隊友們的夾道歡呼。Lamigo是經營屬地主義最成功的隊伍,累積不少死忠球迷,但明年球隊將轉手樂天集團,因此在狂歡中,也帶著些許離情依依。

更多新聞: 藍色彩帶最後飄揚!Lamigo桃猿告別賽留伏筆

在三連霸的狂歡氣氛下,Lamigo遊行車隊從桃園青埔球場浩浩蕩蕩出發,41輛吉普車載著冠軍成員,接受球迷喝采。

遊行車隊行經桃園各大地標,在熱鬧的中壢Sogo商圈,更有滿滿10號隊友夾道歡迎,明年Lamigo轉賣樂天集團,這是隊史首次三連霸,卻也是最後一次,球迷舉著永遠的Lamigo看板,歡喜之外也百感交集。

有如嫁女兒般的冠軍遊行,還有不少死忠猿迷騎機車一路追隨,宛如貪吃蛇現身桃園街道

Lamigo球迷吳媗婷說:「六年來拿了五次冠軍,那所以我們這次的鞭炮也是有意義的,我們準備6公尺長的鞭炮,因為樂天接手了桃猿隊,那我們就有點像是嫁女兒的心態,所以就選了放鞭炮。」

最後一站,車隊回到桃園市政府前廣場,球員下車走上舞台,接受粉絲熱烈簇擁。

球迷歡喜迎接冠軍英雄抵達廣場,但話鋒一轉,還是難免離情依依。

Lamigo領隊劉玠廷說:「我兒子今年5歲我問他說,他還似懂非懂說Lamigo(轉賣)以後怎麼辦,他說Lamigo不在了明年他要支持兄弟象,我跟他解釋說大家(球員教練)都還在啊,他就終於懂了他說他還要繼續支持Lamigo,繼續支持這支球隊。所以我想要問大家,明年大家會不會繼續支持樂天,(會!)。」

Lamigo在冠軍遊行後,將在26日自辦最終告別賽,由Lamigo對決前身LaNew熊,並在賽後舉行告別儀式球迷有機會看到歷代球員回歸,向這支6年五冠的傳奇勁旅,正式說再見。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Lamigo桃猿告別戰 滿場球迷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