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陳同佳欲來台自首 遭爆背後受中國政治操作

被視為「反送中」導火線的香港男子陳同佳,突然願意來台投案,但勸說他的推手,卻是具有北京政協委員身分的牧師,還曾經發表挺中國的言論,不免讓外界質疑,陳同佳自首,難脫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中國利用陳同佳來台合理化「送中」 蘇貞昌:我們不會上當

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犯案後逃回香港,港府聲稱為了引渡陳同佳來台受審,要修訂逃犯條例,引爆反送中運動,至今四個多月,陳同佳突然表示,願意自首,來台投案。

律師黃帝穎表示:「他去操作成香港要去送中,送中不成後,又說那叫他自己來台灣投案,作為一個轉移焦點的政治訴求,其實相當清楚。」

就怕陳同佳投案,政治目的大於實質意義,陸委會要求,在港府提供本案在港相關事證前,管制陳同佳入境,卻惹來前總統馬英九痛罵,根本選舉考量。

馬英九說:「這實在是很不像話你知道,尤其是我們蔡總統,本身也是法律人出身,對於純粹法律問題,真的不要去搞政治嘛。」

馬英九認為這是單純法律問題,但勸說陳同佳投案的人,被起底是知名的「政治牧師」管浩鳴。管浩鳴聲稱:「一個多月前,我終於跟他談好了,他願意在服刑後回台自首。」

管浩鳴是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親中色彩鮮明,2018年,成為北京政協委員,曾大力反對「佔中」運動,還以「主人跟貓」比喻中國和香港的關係。

黃帝穎認為「他現在透過政治的關係,不管是政治律師、政治牧師,在背後去做穿梭,有點壓迫他,讓他來台灣投案。」從時間點到幕後推手,都讓人充滿政治聯想,陳同佳的「自首」,引爆另一波兩岸角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同佳案兩岸角力?法務部:透過司法互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