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箱屍案 傳兇嫌陳同佳供稱死者懷胎3月

香港潘姓女子遇害案,到底是不是因為懷孕引發殺機,在台、港兩地發酵,台灣平面媒體在週四(15日)晚間,說刑事局接獲港警的情資,兇嫌陳同佳向警方證稱,死者已經懷胎3月,懷疑她出軌,才會下手行兇,而這項消息也被香港媒體大篇幅引用,不過,台灣檢警否認,強調沒有收到香港警方的情資。

更多新聞: 「港人殺港人關在香港,港府不審判?」徐國勇:恐為中國政治操作

15日上午,陳同佳因為盜刷死者信用卡一案,遭到香港法院提訊,庭上冷靜答辯,不過現在卻傳出,這起命案疑似一屍兩命。

香港媒體指稱,死者友人PO文寫道,「聽過死者說過一陣子就會結婚,還要生下肚子內的寶寶,接著就到台灣旅行」,還說「兇嫌不要孩子,也不用如此將人殺害」,還有平面媒體又指稱,陳同佳向港警說,潘姓死者已經懷有3個月的身孕,案發當時因為死者向他提出分手,認為自己被戴綠帽,才會在浴室將潘姓女子勒斃,懷疑是兇嫌要脫罪的說詞,而這樣的說法,也在台港兩地發酵。

香港媒體回頭引述台灣的平面報導,說死者懷有身孕,另一家平面媒體指稱是刑事局兩岸科從港警得到的消息,不過到底死者有沒有懷孕,根據14日當天檢警解剖判斷,並沒有從外觀發現懷孕的情形,而且遺體嚴重腐化、血液乾涸,也難以用驗血的方式得知,目前法醫只能從骨骼狀況,去驗出致命原因,預計1個月內結果會出爐。

前法醫高大成就說,雖然子宮是最難腐壞的器官,如果子宮沒了,要驗就有一定難度,只是檢警雙方都否認有相關情資,外界眾說紛紜,是否真的為了懷孕引發殺機,也成了羅生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男陳同佳欲來台自首 遭爆背後受中國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