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大聲說孝」微電影競賽推孝道

全國高中職孝道教育微電影競賽,圓滿落幕,活動鼓勵高中職學生藉由手機或其他拍攝工具,紀錄實踐孝道的過程,頒獎典禮上,從36件作品中選出佳作和前三名,希望提醒大家回到孝道的根本,達到提升孝道素養、推廣孝道教育的目標。

更多新聞: 咬棒球、追箭...23隻校狗生活拍成紀錄片!微電影競賽萌奪冠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和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一同和參賽學生合照,教育部辦理首屆「大聲說孝」高中職孝道教育微電影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用手機錄影或其他方式,紀錄行孝過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想大家知道我做很多的公益,那你們可能不知道,孝道是我第一個出來推動的。」張淑芬發現,連結年輕人對長輩的關心是必要的,因此嘗試喚起社會對孝道的重視。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從36件作品中,選出佳作和前三名,透過一部部生動又感人的影片,也希望喚醒年輕學子,愛永遠不會太晚,但要及時,記得聆聽、陪伴家人。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也說:「我們可以從年輕人的角度,也看到他所看到的孝道,看到他所看到的家庭,是什麼樣的家庭的核心的價值,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建立一個非常有禮的,而且是一個富而好禮的,同時是一個互相陪伴扶持的社會,是靠大家的努力,教育扎根是重要的一環。」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

國教署指出,有了首屆成功經驗,第二屆大聲說孝微電影競賽,將在2020上半年度舉辦,希望孝道精神進一步,深耕社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孝就是最大孝順」!日本學者提出高齡社會新思維